close
【Tripresso旅遊咖】《超值省》關西四都物語~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大和風情五日

 

 


真是抱歉前陣子電腦送修
終於可以新增文章了阿!雖然維修期間也不是說沒有電腦可以用啦!
只是還是用習慣自己的桌電了廢話不多說 我要繼續分享我的大阪行囉!

前一晚住在京都ROYAL,上圖為早餐時光

這個位子剛好可以很清楚得看到日本早晨的街景

一天的活力來源阿!每天在日本一定要勾夯一下
還有玉子燒也是必點
超級喜歡吃日本的漬物,可惜太重,不然好想每種都買回家嘗嘗
當然會這樣說是因為到最後一罐都沒買

有沒有搞錯!你這樣也可以看鏡頭唷!


早晨的街景真的很尬意!昨日呈現的是繁華街道景象
今早看到的又是另一番景象

今天的第一站,聽說是必來的不過我本來就也對這有很大的興趣
這裡是伏見稻荷大社,這裡最著名的就是這個神社裡有千座鳥居唷!
千座耶!想想看!會有多壯觀啊!而且也是知名電影藝伎回憶錄拍攝地點唷!
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電影,本來想說來之前一定要看一下的,結果還是沒時間看
,不過沒看過這部電影來這也還是可以玩得很盡興(日本神明請不要怪罪我,居然把神社當作遊玩地方)
不過對我們觀光客真的是這樣沒錯!

我們算很早就來到這邊了,所以店家還沒開始營業唷!

兩旁擺滿了攤位

一進來大社裡就先看到好多紅通通的燈籠耶!


這裡的建築還真是都從頭紅到進來大社前當然要先淨手跟淨口以表對日本神明的尊敬(先洗左手再洗右手然後漱漱口)你的鞋子跟這個大社好搭


天氣真的超好的,很容易讓人流汗本身就很會流汗了!這種天氣真的是受不了阿!

陸陸續續有當地日本人進來參拜了

狸貓是幸運的象徵,我有買一個小的超可愛!還好有買

某人居然在這家給我待超久的,而且好誇張,他帶中大隻的,我整個被他打敗
他說要放店裡!好吧!祝你們店生意興隆唷!

我們要從這樓梯走上去,千座鳥居就在那唷!
 
驚!女巫耶!

 這邊是千座鳥居的最前端唷!後面超長的

在拍的時候剛好有日本小學生在我後面他好像看錯鏡頭,看到我的鏡頭來了(竊笑)

上面的名字就是捐贈人的名字後排還有狐狸繪馬,超可愛的 
 日本人真可愛,還把狐狸改變造型我還看到女版狐狸呢!大家都好有創意唷!
某人很認真在祈願,大概是祈求甚麼我都知道但是不能說出來,不然就不靈驗了
日本參拜有一定的順序丟錢許願通常會丟五塊,因為日文發音很像結緣
而且中間又有一個洞,跟神結緣的意思,參拜流程先丟錢,然後拍手是要叫神明起床聽你聆聽你的祈禱,在拍手表示謝謝、祈禱完畢
 有的神社會有鈴鐺,通常也是丟完錢搖鈴鐺,也是叫神明起床的意思。

 


千座鳥居!左邊右邊滿滿的都是,上面有各公司行號,大部分都是
公司行號居多,這些都是受贈的 

來到鳥居怎能不拍一下

某人說他也要拍

兩側的鳥居,真的好長好多唷!很狀觀呢!
出來鳥居後前往商店街這裡商店街非常多,只是賣得東西都大同小異啦!

當然我也買了御守,此為日本行程必買之一

今天第二站是東大寺這邊的還有梅花鹿公園其實這兩個地方是在同一個地方
梅花鹿公園包圍著偌大的東大寺外圍還沒進來東大寺就看到很多梅花鹿在路上了

準備進去東大寺囉!一路上梅花鹿都跟著遊客,因為他們有買專門給這邊的鹿吃的仙貝


真的是到處都有鹿,來到這你真的會看到街道上到處都是鹿,不怕拍不到

他以為他在訓狗XD

非常乖跟著某人只是方向似乎錯了

這隻一直跟著我啦!因為我背的包包不算小,牠可能以為我包包裡有仙貝
哈哈!可惜你猜錯囉!

可能是正逢暑假所以人爆多的,男女老少都有
這裡很適合假日來走走(我是說當地人)

東大寺跟這片藍藍天空也太搭了吧!不得不說這天是真的很熱
而且也沒有甚麼遮掩物,請大家夏天出遊日本一定要帶傘出門
一方面遮太陽,一方面避免零稀小雨

因為我都走在某人前面,然後相機又是他在背,自然而然他要拍建築物時我也就跟著不小心入境了(害羞)

輪到我了!這只是進去主殿前的一個必要程序罷了
 
大佛耶!跟大佛好有緣,去年去香港也有看到大佛,雖然是遠遠看但也心滿意足了
我們就只是看看拍拍,沒有真正的點香火啦!東大寺也被評比為世界遺產[古都奈良文化財]8個資產群之一

這個柱子是支撐著大佛殿的柱子,柱子內有四角形的洞孔,據說這個洞孔和大佛鼻洞一樣的大小,成功爬過去的話
會變聰明唷!  某人也有爬過去,不過他已經很聰明了,我沒爬,因為那天穿裙子
聽說也可以消災解厄

這些都是來參拜的日本人,不一定是當地的

御守區,如果你問我到日本要買什麼?我一定會告訴你要買御守,這算日本各地的文化
,而且我是御守控,我真的有很多,而且也喜歡買御守送人當禮物
日本的御守也都做得很精緻,顏色也很鮮豔
款式,樣式,祈願的種類也都很多,有健康,交通安全,安產,戀愛成就,幸福開運,合格祈願,家內安全
每一種我覺得都很值得帶回作紀念,只是價格不是很親民就是了
 
真的都很漂亮,日本人也無法抗拒它的魅力

出來大殿後就看到一個日本小男孩,他長得很可愛,然後一直說かわい
 
這裡的鹿群都很隨性的,隨性的走動,隨性的大小便
所以路上有很多地雷

某人終於找到一隻比較喜歡的鹿了

某人摸下去了...我不敢摸

這次真的有摸下去了,牠都一直看著我手上的提袋,明明裡面沒有任何吃的說

某人去買了冰沙,還故意在鹿面前吃
 
我們還去買了冰來吃,這個冰很特別,顏色是藍色的
記得心理學曾說藍色的食物會讓人降低食慾,可我覺得
這個藍色冰沙會讓我一直想吃它耶!
 
按照慣例拿到新鮮產品一定要合照一下
 

天氣太熱來個冰冰涼涼確實很棒,但陽光太強,拍起照來完全看不出我手上拿的是什麼耶!

離開東大寺後我們在附近吃中餐

有飯又有麵,日本的特色,超好吃

上圖為店家內部大致裝潢

我們去了本福寺水御堂,如果自由行安排行程的話這裡可以跳過了,真的!
雖然標榜著安藤忠雄設計

整個很有海岸線的感覺,從這邊觀海很漂亮就是了

連老鷹都飛過來了,這裡真的看得到很多老鷹唷!帥!
只是這裡很小,而且都不能拍照,因此我們在這一張照片也沒有
不過一進去裡面你就會驚嘆怎麼會這麼紅,其實想安排這個點也是可以,因為也沒有占據太多時間

淡路WESTIN客房的門很可愛唷!是女孩兒最愛的粉紅色

回到今日下榻的飯店放行李,小休息一下(根本沒休息到)因為要坐飯店接駁車去泡溫泉囉!
這家飯店的溫泉是跟另一家店合作的,所以想泡溫泉必須配上接駁車
飯店是神戶的淡路WESTIN,很可愛的一間飯店
房間裡的配色很有度假感淡路WESTIN

聽說這家飯店的床有天堂的床之稱.是和席夢思合作研發的,拿幾千位旅館客人做實驗得到的成果唷!
台灣好像六福皇宮有這種床

這不是我夢昧以求的更衣間嗎?

整個飯店所營造的就是這種溫馨舒適度假風
連燈光都讓人有來到海外度假的感覺

浴室裡整體的配色是比較偏綠色系的,因為整家飯店都走可愛風

這個洗手台讓我想搬回去,很寬敞,等下要去另外一個地方泡溫泉

這裡景致佳很可愛的花朵椅子
準備下樓去等接駁車的到來

這些架上的毛巾(一條大的和一條小的)都是給我們這些要準備搭接駁車泡溫泉的人
使用的唷!非常棒的服務阿!
 
下樓後發現大門旁有一間很吸引我注意的設施

沒錯!這裡是提供給來這結婚的新人使用的唷!因為這間飯店裡有教堂
就是很有名的海之教堂(安藤忠雄的作品)真的讓人很想來這結婚阿!只是前提是要很有錢

飯店服務人員看著我們的接駁車安全離開
服務人員穿著很度假風的襯衫AND編織帽

我們就是在這家泡溫泉,人超多,好多日本人都來這泡湯

我們泡湯的時後在露天池那可以看到的明石大橋(有世界第一大吊橋之稱)
忘了說明泡湯是男女分開唷!剛才發的毛斤包也只能拿小條的入池唷!

我倆與明石大橋

泡完湯就搭接駁車回飯店了,再度拍下粉紅色可愛之門
用色很鮮明
 
我們住517號房,有夠巧的跟我愛的伊崎右典生日同天(哈哈!超會扯)

 因為今天晚餐要快八點才能吃,所以我忍不住開了一包在全家買的日本蕎麥泡麵


全部都倒進去就對了
終於可以等待時間吃飯了,下一輪就是我們了

很新穎的建築樓梯則是採用純白的設計,簡單風

自拍很好打發時間

非常有百貨公司味道的設計

終於輪到我們吃飯了,今日晚餐是buffet

吃飽飯回到房間某人已趴下,而我在慢慢享受著這美好時光
和我夢想的更衣間合照!

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愛的推推跟讚!謝謝

國外遊記看圖說話♥(蜜月)夏 OSAKA大阪♥DAY2 ♥

arrow
arrow

    onlyyus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