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為南下參加好朋友的婚禮所以順便在嘉義遊玩了兩天一夜,

選擇入住的飯店為位於嘉義知名景點〔文化路夜市〕附近的優遊商旅

旅館位於十一樓,從地下室旁的入口進去

旁邊有電梯可以輕鬆到達想去的樓層

午後的旅館大廳溫暖的太陽從透明窗口照射進來

簡單的休憩環境

後方就是Check-in的櫃台了

走道很寬敞

房間也還算整潔

就這衣櫥讓我覺得最不搭

浴室比較沒有到非常乾淨,不過該有的設備都有

附贈的衛浴用品是〔依必朗的〕還算能信任的老牌

床的左側有一個非常大張的長桌,很適合商務客洽公用

這個小桌有充電的地方真方便

逃生器具

放置好行李準備前往文化路夜市啦!!

就算中午吃喜酒吃很飽也一定要去朝聖的阿!

從旅館出來到處都是攤販小吃以及各式各樣的店家

旅館一路走到文化路夜市大概12分鐘(腳程算很慢唷!)

第一次來好興奮阿!首先第一家必吃的〔郭家火雞肉飯〕

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號 營業時間 09:00–05:00

不虧是星期日人也太多了吧!店內用餐跟外帶的客人都很多

我們當然要在店內用餐阿!

點了來到嘉義必吃的〔火雞肉飯&當地特有的特色粿仔湯〕以及聽人推薦的糯米大腸

這米飯粒粒分明耶!一點也不溼黏,道地的火雞肉混著店家的特有醬汁

一上桌頓時被火雞肉的香氣給震住了,更別說是這肉質了!說有多軟嫩就有多軟嫩,

好有彈性,放入口中好有嚼勁,這跟在台灣其他地區吃到的火雞肉飯真的很不一樣耶!

大部份其他地區用的都是〔土雞肉〕,但嘉義用的是火雞肉唷!

果然還是火雞肉讚!就連老公他們店有賣雞肉飯都覺得郭家的比較好吃耶!

粿仔湯裡面有豬腸&粿仔

說真的這個湯裡面有粿仔是很特別沒錯啦!但我只會點一次

不過加入粿仔來調味的湯頭確實挺好喝

雖然粿仔真的沒什麼味道,可能沾點醬汁會更好

送上桌就讓我傻眼的〔糯米大腸〕,醬汁未面也放太多了吧!整個覆蓋糯米大腸了耶!而且真的

好鹹阿!邊吃邊覺得在吃醬,一整個把糯米腸的香氣蓋住了真的很可惜

老公點的豬腸湯

有發現了嗎?就比粿仔湯少一個粿仔阿!要是我還是直接點粿仔湯比較實際

差10元而已

價目表一目瞭然,這裡的點餐是直接跟店家點就好了不用特別劃單子了

而且他們上菜速度快到不行

吃完第一攤發現這間服飾店[QUEEN PUNCH]很好逛耶!裡面的服裝走向都是簡單耐穿風格的

而且價格也不貴呢!

聽說噴水池那有一個必拍的〔KANO〕投手吳明捷雕像,是說我覺得KANO真是一部

很成功很棒的電影,現在來到嘉義都有濃濃的KANO味的感覺

繼續來到我們的第二攤[豆奶攤]  600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03號  營業時間 · 00:00–12:00, 17:00–00:00

其實我們是看到好多人排隊被激起了好奇心而跟著排隊

餐點選擇很多耶!每種都想吃看看,可惜除了甜點外放這些美食的胃只有一個

哇!感覺就超好吃的招牌三明治

店面的裝潢帶點工業懷舊風,大概因為這紅磚的關係顯得很有復古風

外帶客比較多所以有位置坐,發現嘉義人好像很喜歡把竹籤叉插到袋子上耶!

等待時在來自拍+打卡一下,話說其實我剛才差點把一大鍋豆奶給踢翻耶!

豆奶就很巧的擺放在我背後= =為了拍照一直往後退真的是好險

買完〔豆奶攤〕一路又慢慢的走回旅館還經過了非常有名的美式兔子兔子餐廳

雖然分店很多可是它佇立在這隱密小巷裡更顯特別可愛

開喝焦糖奶茶囉!甜香濃這是我喝過的感想

葡萄奶酥我還沒吃到就被吃光了可見它有多好吃

土司上面真的是滿滿的葡萄乾耶!感覺就很酥脆阿!某人也說它真的很酥

左邊的沙拉三明治真的是滿滿的餡料唷!可是硬要比的話我喜歡右邊的招牌三明治,

它不管是外型或則是嚐起來的口感以及內包裏的餡都跟基隆廟口夜市的營養三明治

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隔天早起自戀一下,嘉義景色跟天氣都太美了,不早起欣賞對不起自己阿!

其實我是為了吃早餐起來XD

早餐用餐的地點位於九樓

早餐的樣式是我覺得這間旅館最大的缺點,不過炒麵好吃

早餐樣式雖然不多但是夠你多留點肚子去吃道地小吃阿!

餐廳很乾淨就是了而且位置還算多

十二點我們準時Check-out,我們的旅館附近到處都吃的阿!真的機能不賴

天氣這麼的晴朗我就決定要按照我的行程帶著老公走

知道我們在哪嗎?

好可愛的文青風小店,太多可愛的玩偶包圍著覺得我好幸福

就是這間小店距離入口最近的唷!

 

對面就有停車場開車過來真的好方便

這裡不管怎麼拍都很有日本味呢!

噹噹!!很高興你看到這了,是的!我們在嘉義近來超有人氣的景點

〔檜意森活村〕  600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營業時間 10:00–18:00

 

一間又一間的日式小屋都是店家呢!

這家的果乾好吃耶!純天然的滋味

可愛的招牌人型立架

嘉雁這裡的果乾口味很多種,有〔少見的奇異果.芒果.常見的鳳梨.以及少見的水蜜桃〕

老闆一直跟我強推他們的芒果,可是我還是帶走了水蜜桃&鳳梨

果乾對面是一間開運小店

 

它門口居然還貼著剋星表

從右邊的另一個建築入口進去有時後會有一些展覽活動

當然在這麼熱的天裡冰品店是一定要的

嘉義的名產伴手禮〔老楊方塊酥〕這裡也買的到唷!

店外也有小憩的位置區

對面還有賣解暑的果汁

但我們還是比較想吃老楊店裡賣的冰淇淋

這間店內位置很多,但因為當天有不少人在拍照所以沒辦法拍到整間

這裡還有手工麻糬店呢!

各種口味的麻糬都有呢!喜歡吃麻糬的饞客一定要來

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所長茶葉蛋〕在這裡還有販賣一些熟食餐點組合

這間是販賣有關貓咪小物的店家

外觀的建築真的好像日式小店一樣,簡單好看不過於華麗

貓小屋對面有可以休息的木製長椅,後方就是男女洗手間

洗手間還有一個木椅區想必是讓人等待用,相信我!你不會想在洗手間的休息椅上等待的

往洗手間出口的右側方前進會看到這間〔森の屋〕

有賣特製手調飲品的店家

南部的豬血糕就是好吃,真的很軟上面的花生粉也不會把豬血糕的香味帶走

可惜泡菜口味賣完了,不然還真想嚐嚐

聽取店家的建議買了蔓越莓口味的,罐子是很獨特的拉繩罐所以很好提著走

,喝起來的味道也不會酸澀,反而有很香甜的味道

這裡鳳黎酥&巧克力店應有盡有

其中必來的店是電影KANO裡〔近藤教練的家〕

好厲害的一球入魂

上面描述的電影特展已經結束了

電影裡角色的鞋櫃,這完全就是日本風的呈現阿!

要再參觀教練的家裡面內部需付錢唷!因為上次來有參觀過了所以這次就略過

這裡居然還有炭雕館

有招財貓一整個更像在日本了

這尊金色招財貓超亮眼的

感覺在這工作好幸福,每天與錢財併進的感覺

黑色的也很可愛,難怪是人氣第一

各個祈福用品代表的意思

被拿的一張也不剩的祈願卡,我也想要一張啦!(伸手)

喜歡搜集印章的要記得來這蓋章唷!

 

很大的園區

炭雕館很厲害的展售品

這間可惜沒有開

感覺裡面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文物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文化館旁邊則還有和服體驗館,當天也有看到一些穿和服體驗的台灣人

當天也沒有營業的玩具收藏館

感覺有不少懷舊玩具的收藏館

這尊充氣式大貓像會讓我想到電影〔要聽神明的話〕

喜歡嘉義名產〔福義軒〕的一定要來唷!

這裡真的很適合闔家光臨耶!而且又不用門票

走出〔檜意森活村〕後來到對面的建築物

裡面販賣的商品走向是比較天然以及保健身體的

最近酵素相關的產品也是很熱門的話題

對面還有〔森Market〕

賣有很多嘉義特產的小店

這家[王子烘焙坊]的麵包很不錯耶!

離開〔檜意森活村〕又再度回到文化路夜市的〔郭家火雞肉飯〕

這次火雞肉依然好吃,可是跟昨天的比覺得今天飯比較濕黏火雞肉感覺也比較小塊所以多少有點失望

新點的魚卵沙拉很好吃,美奶滋加再多我也不怕,倒是豬肝上面的醬也太多了吃起來真的很鹹

文化路夜市郵局前的這間小攤〔方櫃仔魯味〕也是必吃的美食之一

600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34號 

他們的魯味是冷的

不管是麵類還是魯味類通通都10元真的是好佛心的價格,讓人不知不覺一直給它點下去了,

我前面排一個在地人她說豬肝好吃,我有點真的好吃沒什麼腥味,可我最喜歡魚板跟豆皮,

尤其是豆皮特別軟嫩也特別的香

也好喜歡他們的高麗菜,高麗菜不是加點的是配搭滷味一起的唷!

來到嘉義還有一個很著名的美食一定要吃的,那就是[林聰明沙鍋魚頭]

600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營業時間 16:00–22:00 

之前知道這間店還是因為媽媽很喜歡訂這家的沙鍋魚頭,這次有機會來嘉義當然一定要到店家親嚐看看阿!

生意非常好,我們大約快四點左右到達

這樣的用餐空間令我懷念起就讀嘉藥的那段時光,同記安平豆花店面環境也是這樣子的呢!

餐具盒都擺放在桌邊了

點了兩份沙鍋菜+魚肉的組合

湯頭帶著沙茶味真的好好喝,裡面的配菜除了白菜還有豆皮跟木耳,當然還有重頭戲魚肉,整碗吃完超滿足

也好喜歡這個冬菜蝦仁蛋湯,它們的蝦肉真的好好吃,很Q,真材實料,吃下去不會

感覺粉粉的而是很滑嫩的Q感,將這個水波蛋用湯匙切一半混著湯一起喝也很好喝呢!

湯頭也很清,整體而言我非常喜歡,是如果下次再來嘉義一定會點的

也可以只點一碗跟家人朋友分著吃唷!店內都有提供小碗的

真的很好吃,只是不是很方便停車,因為是平日所以停在未開店的店家門前

[林聰明沙鍋魚頭就隱藏在文化路夜市裡的小巷裡唷!]實在太好吃了所以當天又外帶

三份冷凍的〔沙鍋菜+大魚頭+魚肉〕給家人,只是林聰明他們家的冷凍包真的不便宜

,這次來嘉義真的吃到很多美食,覺得嘉義真的是一個輕步調美食多多的地方,已經開

始期待下一次旅行了啦啦啦啦啦!

 

 

看更多美食文章請點我    http://loveyusuke.pixnet.net/blog/category/1612173

國內旅遊文請點我          http://loveyusuke.pixnet.net/blog/category/1612171

國外旅遊文請點我           http://loveyusuke.pixnet.net/blog/category/1612169

 

 

 

 

 

 

 

 

 

 

 

 

arrow
arrow

    onlyyus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